衡水频道 >

衡水市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暂停办理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08-26 10:00:58
分享:

  记者从衡水市医保局获悉,河北省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8月26日0时起停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暂停办理,待9月1日0时新系统上线启用时恢复办理。

  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的《关于河北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机切换的通告》,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期间,全省各统筹区跨省、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业务暂停(包括异地备案、住院登记、出院结算、普通门诊、药店购药等)。我市参保人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在新系统启用后仍在院的,如经补备案后所在定点医疗机构能够直接结算的,可在异地就医系统切换后通过补备案直接结算;如不能直接结算或已出院垫付医疗费用的,均视同为已备案,可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相关政策规定进行手工报销。

  通告要求,全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停用前,为已出院的异地病人及时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在院病人在新系统启用后办理出院时,重新上传费用明细后即可结算。停机期间在我省各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入院的参保病人可先行自费,待新系统上线后再办理医保入院手续,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少现金垫付压力和跑腿负担。详情市民可咨询0318-2167763。

  据了解,此次停用原有河北省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是为落实9月1日全省“省内无异地”政策,满足广大参保群众更加便捷的就医需求。

关键词:衡水市,参保人,异地就医,暂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