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11个县(市、区)同频共振 铺开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祥 
2021-06-10 09:26:00
分享:

  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刘玉华(左一)出席挂牌仪式并为衡水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志祥)6月2日上午9点钟,衡水市乡村振兴局举行挂牌仪式。至此,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正式更名为衡水市乡村振兴局。

  作为河北省脱贫攻坚曾经的重要战场之一,8年来,衡水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把“三精准”、强化“三保障”、紧盯“三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市21.2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武邑、饶阳、阜城、枣强、武强、故城等6个贫困县相继摘掉了贫困帽子,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年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2000多元增长到2020年的1.27万元,彻底告别了绝对贫困,衡水市也历史性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难题。

  据了解,截至6月5日,衡水市11个县(市、区)的乡村振兴机构已全部完成挂牌工作。衡水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高卫红表示,市、县乡村振兴局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赓续传承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努力在乡村振兴具体工作中走在前、创经验、作表率,涂好乡村振兴事业的衡水色彩。

关键词:衡水,乡村振兴,新画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