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打好“特色”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俊娇 刘晓阳
2021-03-03 08:19: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林俊娇 刘晓阳)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立足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规模经营、打造特色品牌”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有效依托专业合作社建设不断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一提到甜瓜,大家不约而同地就会想到郑家河沿镇西康村的久红瑞黄甜瓜。2月25日,记者走进西康村森农合作社,一排排整齐有序的日光温棚整齐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农户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移栽秧苗,忙碌的身影和满目的翠绿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播画卷。该村位于城郊,交通便利,土壤肥沃,气候适宜,适应多种农产品种植,而合作社的打造非常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每天照顾它们,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在温棚中忙碌的村民李大娘笑着说,“以前我们村种得很分散,现在统一加入合作社,都种了黄甜瓜,在村里就能打工,方便照顾老人小孩,挣的也比以前多了。”

  据了解,为了提高村民收入,2017年3月份,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志诚带领村民成立了森农园合作社,种植黄甜瓜。截至目前,共吸收社员20户,带动村民就业80人左右,建成温室大棚27栋,栽种黄甜瓜50多亩。除此之外,还种植茴香、茄子、甘蓝、水果玉米等有机蔬菜。同时,为打造自己的销售平台,该村还成立西康森农园物流交易市场,把森农园的品牌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在家门口挣钱奔小康。

关键词:桃城区,乡村振兴,品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