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阜城:“最美大白人”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王晓楠 赵文喜
2021-04-22 16:4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王晓楠 赵文喜)日前,阜城县大白乡以“建党百年庆·最美大白人”为主题开展的“最美大白人”评选活动举行。活动自开展以来,经过层层选拔,有14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最美大白人”。

  14名“最美大白人”中,既有轰轰烈烈勇救落水人员的英雄,也有默默无闻多年如一日的清洁工;既有深入农村一线的乡村医生,也有保障农村供电的农村电工;既有爱心捐助的企业老板,也有带头致富的养殖能手……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但是都用模范的行为和高尚的情操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小康生活努力奋斗。

致富不忘桑梓情的于志强在制作模具。张胜荣 摄

光明的“守护人马国栋在检查供电线路。张胜荣 摄

  回家创业带领村民致富的温继伟,今年刚刚被推选为大白乡许庄村党支部书记,在此次评选活动中又荣获了“最美大白人”的荣誉称号,他激动地说:“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感到很荣幸,这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努力,勤勉奋进,带领乡亲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脱贫攻坚的“引路人”温继伟()和职工一起检查布鞋的质量。张胜荣 摄

  参加评选活动的该乡小黄庄村村民刘万起说:“这些获奖者都是我身边的人,我要学习他们的优良品德和奉献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阜城县大白乡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培育文明乡风,筑牢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关键词:阜城,“最美大白人”,乡村,文明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