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枣强县全力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来源: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2021-04-08 09:39:48
分享:

  近期,在河北省全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培训会上,枣强县就2020年度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2020年枣强县顺利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工作,项目任务目标完成率达90.21%。

  提高认识,预防出生缺陷。枣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纳入了2020年全县的民心工程,将其作为建设健康枣强、文明枣强的重要举措,县政府全力支持,经费拨付及时足额。

  统一共识,勠力完成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县卫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财政、公安、妇联等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利用集市在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宣传;会同妇联、社区等单位在出生缺陷周活动中,进社区宣传婚检及孕前优生项目;通过街道电子显示屏,有线电视字幕飞播等形式进行项目宣传,提高群众的认识度。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月例会及全县项目培训会对各乡妇幼医生及项目工作人员进行项目培训,2020年共计培训6次,400余人次。

  规范流程,严格操作标准。切实按照省卫健委制定的《河北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技术规范(试行)》执行标准,制作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内容示意图和服务流程图,放置在候诊登记处,方便群众了解服务流程,确保项目工作规范实施。

  加强督导,确保服务质量。2020年县级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并对发现的项目问题挂账督办,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召开调度会4次,接受省、市督导质控2次,进一步规范了项目实施,有效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完成。

关键词:枣强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