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崔邦文出席2021年通航委第一次会议暨通航产业重点项目汇报会并讲话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3-09 15:54:50
分享:

  近日,桃城区召开2021年通航委第一次会议暨通航产业重点项目汇报会,区长崔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集资源要素,抢抓发展机遇,壮大产业规模,全力打造通航产业发展新格局。区领导冀学志、孙希浩及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航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听取了桃城机场2020年运营情况及2021年工作设想、各通航企业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通航办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设想。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新形势、新政策,就通航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通航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崔邦文强调,当前通航产业已经成为国家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桃城区近年来通航产业发展迅猛、亮点纷呈,桃城机场和航空运动小镇建设运营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桃城区通航产业已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潜力,未来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要深刻把握通航发展的历史新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低空产业经济”和“航空体育运动”两大品牌,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变化,不断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全局谋划,努力实现通航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就加快推进通航产业发展,崔邦文要求,一要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提升。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不断加大通航全产业链招商力度,重点在延链强链补链上下功夫,聚焦重点方向,有针对性开展“敲门招商”“产业招商”“资源招商”,力争在引进国内通航龙头企业、研发机构、管理运菅团队和各类通航人才上实现更大突破。二要在产业整合上实现新提升。要对通航产业进行更深层次谋划、更高水平规划,牢固树立通航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坚持以平台为基础,以专业化、市场化为导向,努力做大做强“航空运动、无人机、低空物流”三大板块,从顶层集聚行业优质资源,稳步推进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加大中小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持续壮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聚集度、释放产业影响力。三要在服务保障上实现新提升。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现有在建项目,主动担起责任,及时跟进服务,落实落细各项鼓励扶持政策,用心用情加大协调力度,切实解决项目土地、能源、审批、资金、技术、人才等关键问题,为项目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举全局之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尽快投产,全力构建通航产业发展新格局。

关键词:崔邦文,2021年,通航委,通航产业,重点项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