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区长崔邦文就安全生产和企业纾困解难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  作者:
2021-01-12 16:42:42
分享:

  12月31日,桃城区区长崔邦文就安全生产和企业纾困解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大帮扶力度,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领导冀学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一行先后到美利达颜料、曙光造漆厂、道成电子科技、中湖加油站、悦湖庄园二区等重点企业、重要点位,实地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就安全生产相关措施落实,崔邦文强调,随着“双节”来临,即将进入安全生产多发易发期,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防止松懈麻痹思想。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扫除工作,盯紧盯死危险化学品安全、消防安全、清洁取暖领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就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崔邦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意识,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严格落实各类惠企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完善配套设施,开展自主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各企业也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政策红利,大力实施技改项目,延伸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键词:桃城区,崔邦文,安全生产,企业,纾困解难,调研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