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崔邦文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6 11:26:41
分享:

  4月21日,区长崔邦文就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深入一线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区领导何红卫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崔邦文一行先后来到衡水市第十四中学、桃城中学,详细了解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现场查看学生入校体温检测通道设置、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校园公共空间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学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就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崔邦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复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教学有序。二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加强外来人员管理,严控外来无关人员入校,做实做细体温检测工作,降低潜在风险。统筹做好分散用餐、分时用餐和宿舍分配管理等工作,加大对校园、教室、宿舍、餐厅的消毒力度,把应急处置措施与常态化防范措施相结合,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构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及时协调解决好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区域、每项工作都责任到岗、落实到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键词:崔邦文,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