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崔邦文就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农村两委换届等重项工作到郑家河沿镇调研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3-02 11:14:25
分享:

  2月18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桃城区区委书记郝卫东,区长崔邦文在调研郑家河沿镇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农村两委换届等重项工作时强调,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在任务面前自加压力,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区领导高福顺、王加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在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郑家河沿镇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农村两委换届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郝卫东强调,郑家河沿镇拥有“邻湖、近城”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近年来,随着重点项目培育壮大,已经具备了现代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发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上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郑家河沿镇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持续发力,争当全区工作的排头兵。一是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到位的工作原则,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以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要摸底调查,研究政策。要理清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摸底调查,根据条件成熟程度,分期分批组织实施,着力破解要素的制约,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主动对接,积极应对。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加强对相关政策及法律的研究,主动对接上级部署,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真正做到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四是广泛发动,做足前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加强与群众沟通协调,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五是要加强领导,成立专班。要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郑家河沿镇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农村两委换届、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协调联动,破难题、解瓶颈,帮助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崔邦文指出,实施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等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城市宜居品质的重要抓手。郑家河沿镇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依法依规推进村庄拆迁改造。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拆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消除群众疑虑,让群众拆得明白、拆得放心,为后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要注重科学栽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从优选择苗木品种和规格,统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着力提高绿化质量,确保环湖绿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关键词:郝卫东,崔邦文,村庄,拆迁改造,环湖绿化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