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橡科技荣列“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时争艳
2021-01-18 09:46:07
分享:

  近日,在衡水市社科联公布的“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名单中,衡橡科技榜上有名。此次评选经专家严格评议考核、实地考察,最终审查通过认定,意义重大。同批获得的还有衡水高新区的国际生命科学苑、衡水老白干酒文化博物馆等。

  始建于1954年的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工程建设近70年,以“科技兴企、创新发展”作为战略指引,催生并带动了衡水橡胶产业的发展和中国工程橡胶制造基地的兴起。公司展厅布局分三个主版块(文化科技展厅、荣誉展室、平原枪声展览室)全面展示衡橡文化与传承,同时也展现出中国工程橡胶产业转型升级的铿锵步伐。

  文化科技展厅从初创、征程、使命、担当四个维度详细介绍衡橡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百代相继,讲历史、初心、传承;岁月如一,讲品质、科研、荣誉;衡鉴自强,讲产品和应用;橡举天下,讲社会担当和使命。

  荣誉展室以公司取得的48项全国第一和行业之最为索引,展现了企业近70年蓬勃发展,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巨变。综合展示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行业地位、信用体系、社会评价、企业和个人荣誉等多方位展示。

  平原枪声展览室,借助红色经典小说《平原枪声》搭建党性教育大课堂,注重青年一代理念发展教育,让他们在追忆党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文物的沧桑的同时,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以平原枪声展览馆为主体打造的党群活动中心,成为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平台,让参观者得到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红色企业的高水平公信力,使客户更放心,业务渠道更宽广。

  “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花落衡橡,标志着衡橡科技文化建设进入新阶段,步入市级文化建设平台。同时激励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社科普及工作的安排部署,发挥好社科普及阵地作用和引领辐射作用,发扬规上企业优势,以高质量发展提高衡水人文社会科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最大力量。(时争艳)

关键词:衡橡科技,“衡水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