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重点商贸企业大力推进线上销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1-01-15 09:58:32
分享:

  “从网上下单,送货到家,方便也安全。”用手机打开 “吉美到家” 微信购物小程序,选好商品结算,衡水市区五洲国际小区的赵女士十多分钟就完成了生活物品采购。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近日,衡水市商务局、市电商产业协会积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进一步加大食品、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重点物资的线上销售力度,满足居民多样化消费需求。目前,衡水市吉美超市、万德福超市、德隆超市、合鲜谷超市等重点商贸企业均开展线上服务。

  春节日益临近,市商务局、市电商产业协会还大力引导商贸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策划创办线上年货节,向消费者发放“网上消费券”“积分互换券”“优惠代金券”等多种数字消费券,扩大节日消费市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同时,引导线下企业继续开展远程教育、数字金融、在线文娱、在线咨询等线上服务消费,进一步激活春节期间消费新市场。

  市商务局、市电商产业协会特别督促电子商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制订完善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对员工特别是快递配送人员的管理培训,建立健康台账,开展信息采集,强化轨迹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和避免聚集,出现疫情及时报告处置,做到不瞒报不漏报;配备储备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消毒水(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定期对工作营业和公共场所、设备设施、仓储库房、库存商品及交通工具进行清洁消毒。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电商企业带头维护电商市场稳定,努力发挥紧俏商品价格稳定器作用,多方筹备防疫物资,坚持薄利多销,严禁囤积居奇,为稳定市场情绪、平稳群众生活、平抑商品价格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重点,商贸企业,线上销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