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衡水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01-12 11:12:55
分享:

  1月11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衡水市发生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王东峰书记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常委 (扩大) 会议工作安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一个目标”,坚决防止该市出现输入性、聚集性疫情。要强化“两个关键”,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深入基层、驻守一线,落实责任、参与工作、解决问题、弥补短板,提高防疫实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确保标准不打折、工作无盲区。要打好“三场战役”,集中精力坚决打好阻断疫情风险向衡水蔓延扩散的“保卫战”、支援重点地区的“增援战”、不给首都添乱的“阻击战”。要抓牢“三个重点”,从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尽快查清“存量”、严格管控“增量”;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果断、快速、坚决隔离;全面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衡人、车、物核酸检测和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研究了 《衡水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 (草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衡水市实际,科学制订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标的制订要与“十四五”规划指标体系相匹配,体现在全省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目标导向。要进一步分析、测算、完善指标体系,做到有依据、有支撑,确保经济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研究了衡水市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和城建交通领域重点项目。会议指出,民生实事和城建交通重点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和市民生活品质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体谋划、年度实施,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本着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原则,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注重市场化运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要落实工作责任,相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倒排工期,卡死节点,全力推进,确保当年项目当年建成投用。要建立顺畅的协调机制,强化市区两级、部门之间沟通,形成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 《衡水市市级和全市政府预算 (草案) 》,听取了全市争取转移支付资金和债券资金情况汇报。 (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第76次,常务会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