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12-03 09:36:00
分享:

  12月2日下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通过视频连线,听取有关县区关于“省长信箱”交办和涉房地产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逐一研究讨论解决方案。

  吴晓华说,岁末年初是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高发易发敏感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化解涉房地产等信访积案,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事项和省交办信访事项,加大工作力度,多管齐下化解信访问题。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照顾群众利益的原则,在政策范围内尽快予以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注意方式方法,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引导和法治教育,展现负责任政府的形象。对无理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加强对生活困难群众关心和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强化协调调度,推动信访积案彻底有效解决。(记者 王铁卯)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现场办公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