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珍宝街小学被授予衡水内画传承基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甄宝
2021-01-11 16:47:40
分享:

  日前,衡水市珍宝街小学被衡水内画艺术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联合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传承基地。

  授牌仪式上,珍宝街小学和市文广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珍宝街小学“内画”非遗特色工作坊、特色社团建设情况和衡水市学校特色发展品牌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王自勇、徐世博、粘跃峰等老师被珍宝街小学聘为艺术顾问、内画工作坊顾问、内画工作坊讲师。衡水习三内画优秀传承人王自勇,为孩子们讲解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的发展历程以及王习三大师传奇的艺术人生。

  近年来,珍宝街小学以实践为特色发展点,积极传承和弘扬衡水内画非遗文化,充分发挥家乡非遗艺术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其内画社团延伸发展的“内画工作坊”先后获得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奖励和赞赏,中国政府网、人民网、央视等多家媒体给予了广泛的关注和报道。(甄宝)

关键词:珍宝街小学,衡水,内画,传承基地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