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衡水中学“冰陆两栖”队员拿下省级冰雪运动会3金1铜

来源: 河北衡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建伟
2020-12-29 17:06:04
分享:

  近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张家口落下帷幕,衡水市冰雪健儿斩获9金4银4铜,河北衡水中学轮滑、滑冰队做出突出贡献,获得3金1铜的好成绩,实现了衡水市参加省冰雪运动会金牌“零的突破”。

  此次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及雄安新区54所高校的2198人参赛,总体规模、参与人数、覆盖范围均超过上届。

  运动会上,河北衡水中学冰雪健儿在轮滑、滑轮两个项目中不惧强敌,顽强拼搏,与全省冰雪运动选手一起竞争,恪守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表现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最终,该校运动员李泽昊在滑冰500米和1500米、轮滑500米项目中斩获3枚金牌。

  衡水市副市长崔海霞慰问了该校优秀运动员,她表示,要大力发展轮滑冰雪运动,继续为衡水市争光添彩。队员们表示,一定会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强化训练,提高技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校、为市争光。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认真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要求,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路径、新模式,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70余项国家级殊荣。特别是2020年8月份以来,117人次参加了15场国家级比赛,夺得荣誉52项;360人次参加37场省级以上比赛,获得168项荣誉。其中,全国冠军10项,河北省冠军58项。

关键词:衡水中学,“冰陆两栖”,省级,冰雪运动会,3金1铜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