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桃城区河东街道老白干社区“恒大绿洲暖冬·墨瀚学堂”开课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20-12-15 15:24:14
分享:

  12月12日,桃城区河东街道老白干社区“恒大绿洲暖冬·墨瀚学堂”开课了,社区专门邀请书法爱好者免费教授孩子们书法,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

  12日一大早,受邀的数名书法老师便来到位于恒大绿洲小区的老白干社区居委会。在这里的书法活动室,十几名小朋友正等候老师的到来。书法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讲解练习书法的好处,使其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一手好字,受益一生。

  “拿笔一定要用力拿稳,笔在手中,别人从你手中抢不走才行。”“落笔要准,这样写出的字才能刚劲有力。”78岁的刘荣枝老师特别受孩子欢迎,她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手把手教他们进行书法练习。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并有模有样地开始书写,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反复练习,劲头十足。

  社区负责人介绍,“墨瀚学堂”是老白干社区实施的社区文化讲堂活动之一。举办墨瀚学堂教孩子们学书法,是希望孩子们了解中国书法文化,丰富业余生活。活动一推出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家长们纷纷报名支持,并呼吁社区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记者 王秀)

关键词:桃城区,河东街道,老白干社区,“恒大绿洲暖冬·墨瀚学堂”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