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把创业培训课堂搬到居民家门口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丹 任建双
2020-11-24 16:11:43
分享:

  为了更好地促进就业、推动全民创业,2020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了11家定点技能培训机构,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就业技能培训。通过“创业大讲堂”的方式,把培训阵地向基层、向学校延伸,把课堂搬到居民家门口、校园里,有效提升了求职者的技能水平。

11月18日,桃城区人社局在衡水市职教中心为学生们举办“创业大讲堂”培训会。魏丹 摄

  “创业大讲堂”以解读国家最新政策和前沿经济理论、分享就业创业经验、解析就业创业难点为主。桃城区人社局通过“外聘内选”方式,把省内外的创业培训专家、成功创业的青年代表等选聘过来,组建了创业讲师团队。同时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设施、有创业需求群体、有辐射带动作用的“五有”标准,在全区8个乡镇街道各打造一个“创业大讲堂”试点,实行每月一讲,根据不同受众群体选派不同讲师上门授课。据了解,该局年底前还将举办5场“创业大讲堂”主题培训,并根据培训需求,组织有创业意愿的人群到创业孵化基地实地参观,模拟创业过程,更好地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促进就业。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创业培训,居民家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