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冀州区政府网  作者:
2020-10-14 16:06:10
分享:

  10月12日,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在督导检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时强调,补齐工作短板,满足群众需求,全面提升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书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竹瑞一同参加。

  贾宏迅一行先后来到老城区东泰小区、安居家园小区、平安小区、长青小区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区创建情况。

  贾宏迅指出,创城的过程就是为群众谋幸福的过程。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从一件件具体的好事实事上真切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努力答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考卷。当前,创城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对创城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措施不力,任务不达标,部分居民小区不按创城标准进行整改,地面脏乱、楼道乱堆乱放、垃圾成堆、乱贴乱画、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突出。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原因,分析问题,想方设法找准症结所在,不讲条件地立即进行整改。各单位要做好创城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物业公司要主动配合帮建单位,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要在两天内整改完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

  贾宏迅强调,要抓对标,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创城任务清单要求,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细微处下功夫,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遗漏每一个细节,切实做到全面完善、全面提升。要抓根本,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激发人民群众的创城热情,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抓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文明城区创建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要抓实效,发动各级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创城一线,帮助解决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集贸市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治理等实际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的“温度”。

关键词:冀州区,贾宏迅,督导,文明城区,创建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