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冀州区委书记、区长贾宏迅在冀州镇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冀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2-26 11:01:45
分享:

  2月23日,冀州区区委书记、区长贾宏迅到冀州镇孙郑李村和彭村走访贫困户,调研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贾宏迅先后来到杜广月、李树垒、王长富、刘玉庄家中,每到一户贫困家庭,贾宏迅都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新冠肺炎的预防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同时了解贫困群众对有关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是否知晓帮扶责任人信息及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共同探讨致贫原因,询问帮扶需求、致富想法,鼓励贫困群众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争取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好日子。

  贾宏迅指出,疫情防控是场大考,脱贫攻坚也是大考,要在双重考验中提升治理能力、工作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对走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贾宏迅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原因,并要求扶贫办、村“两委”及帮扶干部加强精准帮扶力度,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贾宏迅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增强做好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重点,解决好务工难、运输难、销售难等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要提升疫情期间脱贫攻坚措施的精准性。全面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集中资源力量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关键词:冀州,贾宏迅,冀州镇,调研,扶贫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