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冀州区

访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段文雅
2020-08-17 10:16:38
分享:

  “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冀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团结一致再出发、凝心聚力创新业’的重要抓手。”近日,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就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时空轴、空间轴、风尚轴”三个维度,把文明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和人的发展全过程,以物载人、以美动人、以德育人,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有力全面推进,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全面提升。

  用“时空轴”贯穿生命健康,全周期打牢“文明之本”。贾宏迅介绍,冀州区坚持把文明熏陶贯穿各群体和各年龄段。围绕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展国学诵读等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围绕小学生立志成长推进“平‘语’近人”进校园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时代新人;围绕中学生抓好思政课教育;围绕成年人规范行为,引导其加入志愿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围绕老年人得照顾,用好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努力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围绕困难群众得保障,进一步完善“全面小康帮扶救助监控平台”“五保供养中心”“集中供养中心”等“六中心一平台”建设,确保随时预警、及时救助。

  用“空间轴”贯穿生活空间,全方位厚植“文明之根”。贾宏迅说,冀州区坚持以网格理念推进立体化创建引领文明行为。开展家庭创美,坚持文明进村入户,推进文明家庭、美丽家庭创建,重点抓好农村卫生改厕,以厕所革命引领时尚。开展单位创美,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文明单位、花园单位、园林单位建设和“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实现社会治理全覆盖。开展城区创美,努力推进街巷变通途,全面完成“四纵四横”主干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和10余条小街小巷改造;努力推进脏乱变整洁,持续开展集中治乱行动,清理积存垃圾、整治市容市貌乱点,城市道路清扫不间断保洁;向车辆乱停乱放“顽疾”宣战,构建文明出行秩序;努力推进水沟变水系,实施洛津溪河湖连通工程,构建“河畅、湖清、水净、岸绿”的生态景观。开展农村创美,全域推进“五清三建一改”,整治纳污坑塘,建设美丽庭院,打造一批特色美丽乡村。

  用“风尚轴”贯穿思想道德,全链条铸造“文明之魂”。贾宏迅介绍道,冀州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德润城,树正气、讲诚信、严法治、塑新魂。党员干部争“旗帜”,开展“我是一面旗帜”主题活动,推进十面红旗竞赛,让党员引领风气之先、党旗在一线飘扬。基层支部创“五星”,以先锋堡垒、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乡村振兴、和谐稳定“五星”为引领,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职能窗口比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文明窗口“百面红旗”主题竞赛活动,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志愿服务“献爱心”,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千名党员进楼入户”“百家单位公益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春晖义工、蓝丝带等四大志愿者组织先锋作用,打造“爱心之城”。道德评选“树标杆”,开展“时代新人·冀州好人”评选活动,让处处争文明、时时创文明、人人享文明成为城市最美风景线。

  贾宏迅表示,打赢创城攻坚战,关键在人、关键在作风。冀州将以最强的领导抓创建,把创城纳入夏季四大攻坚行动,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主管副职,坚持每周一拉练,深入一线、解决难题;以最严的督查抓创建,持续强化常态暗访、阶段督导、定期通报、跟踪督办,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最硬的作风抓创建,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能胜”的精神,九个创城攻坚行动牵头部门各自组建创城突击队,各级各部门成立党员先锋队,引导社会成立创城志愿队,集中力量、集中资源,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用激情和奉献,铸造冀州城市文明的新高度。(记者 段文雅)

关键词:访冀州,区委书记,贾宏迅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