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主持召开桃城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林俊娇
2020-10-13 16:15:23
分享:

  10月12日下午,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崔邦文、孟洪义、王智杰、张稳坐、刘素云、冀学志、李建高、高福顺、李玉红、孙希浩出席。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议暨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抓防促保”活动擂台赛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等。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思想认识。要把纪检监察工作作为撬动其他工作的杠杆,放在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进一步打开监督的“窗口”,擦亮监督的“探头”,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改进方式方法,提升监督效能。要紧盯民生、扶贫、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和重项工作,通过明察暗访、派驻监督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利用信访、案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合力提升线索办理质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纪检监察队伍要努力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素养,熟练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紧紧围绕岗位需求,强化学思践悟,主动研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法学会作为依法治区的重要力量,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将法学会建设成为桃城法治建设的有力助手。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法学会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法学会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推进。二是强化服务意识。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实效性,立足桃城、研究桃城、服务桃城,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自身优势,努力增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工作实效。三是强化创新意识。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在服务上求突破,在研究和实践上求突破,在打造服务品牌上求突破,促进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强化争先意识。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高位求进的工作劲头,团结带领全区法学工作者,为新时代法治桃城和平安桃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在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历史时刻,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就是要通过党建凝聚强大动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要加强组织建设。要着眼明年换届,健全组织体系,配强组织力量,把提高人选质量、调优队伍结构摆在突出位置,选出具有坚强组织力和勇于担当的村级两委班子,选出政治素质好,发展本领强,治理水平高的村级力量,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二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将村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全力建设优质“领头羊”队伍。三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抓防促保”活动的重要意义,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工作责任,围绕自身存在的问题,狠抓工作整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郝卫东,桃城区,会议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