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主持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9-18 09:19:56
分享:

  9月6日,桃城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逐一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面对面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桃城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桃城区长张士民主持会议。孟洪义、张稳坐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郝卫东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衡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全市项目观摩拉练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趋势,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查找当前工作中的差距,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支撑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郝卫东强调,重点项目要提速提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把破解项目落地难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尽快形成有主导产业支撑的产业生态圈。一是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签约项目要抓落地,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着力推动侨商国际科创产业园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建项目要抓进度,智能制造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11月份要投入使用,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等在建项目要按时高效推进。招商引资要抓提质,要高标准、高水平举办衡水湖千人发展论坛、2019国际智能服务机器人第五届峰会、玄武岩纤维国际研讨会等高端对话活动,全力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落地率。二是要大力推进园区建设。要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强化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打造全区经济的制高点、产业转型的新标杆、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要加快园区7平方公里道路建设,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要加快绿色新材料产业园、房山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园区产业层次和水平。要加快推进“一会三书一证”“标准地+标准厂房+承诺制”改革,让项目真正地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巨大优惠和便利。

  郝卫东要求,重点工作要强力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一是要着力在河东老城区改造上下功夫,着力推动胜利路、滏东街、胜利路片区、南华片区“两路两片区”工作,加大滏东公园征拆扫尾力度,大力推进干马、王庄等6个村的土地收储工作,确保今年彻底完成扫尾清零。二是要着力在推进北部产业新城上下功夫,加快北部新区前期手续跑办,认真学习研究PPP政策模式,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两评一案”、招采等工作。要加快北斗养老文化创业园、衡水国际医疗健康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抢占区域经济“制高点”。三是要着力在加快衡水湖区村搬迁上下功夫,统筹推进衡水湖区村搬迁和河沿镇区拆迁,争取10月底前完成镇区启动区域拆迁,明年4月份前完成湖区5个村的搬迁工作。四是要着力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确保9月15日前完成年度任务。要重点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18个村的主要街道节点,实现片区农村面貌的整体提升。要建立村庄清洁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五是要着力在推进“三区同建”上下功夫,重点推进邓庄镇速流村、东庄村搬迁建设,争取年前做好基础工作。河沿镇、赵圈镇要选择群众意愿强烈、条件基础较好的村开展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最大限度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六是要着力在加快“双违”整治上下功夫,围绕创建“无双违”区、“无双违”街道(乡镇)、“无双违”社区(村),分片区、分步骤、分阶段进行整治,尽快完成双违“清零”工作。七是要着力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下功夫,落实好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真正让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群众得实惠。区委组织部要科学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

  郝卫东强调,重大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要稳步推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一是要认真谋划区域公路路网,在市区西部河沿、赵圈区域谋划“一纵三横”农村路网,以道路畅通带动区域发展。二是要积极调整国土空间规,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全力以赴推动调规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116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要探索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等多方联动机制,引导居民自愿承担起小区后续管理事务。要想方设法破解社区办公用房问题,确保社区有地办公、群众有地办事。四是要加快推进人民西路改造提升,利用秋冬季植树造林完成绿化任务,确保11月底前全部完工。五是要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加快宝云公园二期扫尾工作,争取年底前向社会开放。要加快编制龙眼湖公园规划方案,确保2020年开工建设。要改善提升电机厂、汽车东站等6个游园,加快建设恒丰游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六是要加快次干道道路改造提升,加快滏东街南延拓宽、胜利东路拓宽改造,强力推进涉及路段东隆庆、南华等区域拆迁,年底前完成排水工程施工、行车道施工,基本具备行车条件。七是要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建设,加快学苑中学建设,加快南门口、十五中等4所学校的招投标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八是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中供水,按要求改造村内管网,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九是要加快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确保明年10月前建成投入使用。

  郝卫东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压实责任。各牵头区级领导要及时分析调度,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员单位要主动对接抓落实,确保措施一招不差,工作一项不落。二是要强化督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对重点项目、重项工作、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督查,督促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三是要严格考核。要把重点项目、重项工作、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纳入考核体系,激励广大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共同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下一步工作,张士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直面形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经济发展方式、政策法规、政府职能都进入深度调整期,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紧张态势,找准目标和差距,坚定信心不动摇,直面形势不退缩,攻坚克难不懈怠,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直面挑战。当前,桃城区正在努力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换和新旧动能转换,谋划实施的一批重大项目,正处于破解难题和陆续落地的关键时期,是一个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过程,压力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经济高质量运行。三要直面问题。项目建设的核心问题是落地难、落地慢,主要原因是土地审批周期长、手续办理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全力做好土地收储和土地出让工作,提高土地债券资金使用效率,变“项目等地”为“地等项目”。要积极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简化项目落地程序,优化项目服务,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彻底解决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等问题。四要直面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标准,项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推动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有关单位要主动服务,强化协调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