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郝卫东主持召开三区同建、衡水湖区搬迁及龙眼湖公园工作汇报会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06 15:00:56
分享:

  7月24日,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召开三区同建、衡水湖区搬迁及龙眼湖公园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压鼓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区领导孟洪义、郑建合、冀学志、张建涛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听取了邓庄镇关于速流村、东庄村三区同建工作情况的汇报,z郑家河沿镇关于湖区搬迁启动区河沿村拆迁,胡堂排干涉及小辛集村、西康村拆迁工作的汇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龙眼湖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同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就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郝卫东指出,要以“三区同建”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建设,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农民生活方式同步转变,让广大农民共享发展成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思想认识,优化选择单位企业进行整体概念性规划,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变更手续。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规划制定拆迁安置补偿方案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群众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牵头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到位的工作原则,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协调推进拆迁各项工作,抓紧落实好邓庄镇速流村、东庄村三区同建工作。

  郝卫东强调,衡水湖片区村庄搬迁既是一项重要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衡水湖片区村庄搬迁工作放到当前最为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要正确制定区域控规和详规,确定拆迁改造的合作开发方式。认真做好镇区规划和河沿社区规划工作,提前做好评估报告和组卷手续。要以河沿村拆迁为切入点,统筹谋划、科学实施,找准症结和瓶颈,破除资金制约,全力推进郑家河沿镇区总体规划、河沿村拆迁规划,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实施。

  郝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龙眼湖公园建设。一是要依法依规推进。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规范操作步骤,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依法依规推进征拆和土地变更手续,确保所有工作经得起时间检验、社会评价和群众评议。二是要完善功能定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完善郊野公园定位,突出樱花为特色,用心打造精品力作,让城市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市民。三要协同配合抓合力。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有效合力,认真做好各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公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早日建成开放。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