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全域拆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重项工作时强调保持高压强势攻坚确保重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9 09:12:32
分享:

  8月16日,桃城区长张士民就全域拆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重项工作深入邓庄镇实地调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持续保持高压,强势攻坚突破,确保重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张士民一行对衡德公路、106国道两侧沿线违建进行了详细查看,并先后到中药材种植基地、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科创中心建设现场、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建设现场、周言村涉河违建大棚、顺河庄旦马牧业、大葛村、西葛村,实地查看违建拆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等重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邓庄镇具体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推进各重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就做好全域拆违工作,张士民强调,全域拆违是落实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拆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全域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全域拆违、全面拆违、全境拆违,敢于动真碰硬,打一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拆违的攻坚战。二要强化时限意识。相关部门和邓庄镇要成立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全域拆违工作,抽调精干力量合力攻坚,土地卫片执法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拆除整改到位,河湖“清四乱”工作要确保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清理任务。对全域拆违工作,年底前必须实现“双零”目标任务。三要强化重点意识。自然资源部门和邓庄镇要以106国道和衡德路沿线两侧各100米内的违建为清理重点,水利局要以涉河违建为清理重点,逐一摸排核实、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对违建统一标注序号,逐号整改、逐号拆除、逐号验收,确保工作不留死角盲区。四要强化标准意识。紧盯“零违建”农村、“零违建”乡镇的目标要求,严格标准界限,没有规划建设手续的一律无条件拆除,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条红线画到头,做到依法依规拆除、理直气壮拆除、公平正义拆除。五是强化法律意识。要始终保持对违建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强势推进,确保彻底拆清,不留后患,防止反弹。对涉及民生的违建问题,要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稳妥合理完成拆除。对企图对抗执法的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营造全域拆违的强大声势。六要强化规划意识。对拆出的土地空间,要做好规划设计,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拆后复垦、拆后还路、拆后治脏、拆后添景等措施,真正还利于民、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

  就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张士民强调:一要加强整体规划。邓庄镇要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年底前完成水网规划、路网规划、绿网规划,抓紧完善水系详细规划,结合区域水系特点,构建“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连通”的生态水系格局,切实提高农村生态环境水平。二要统筹推进建设。要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安排环境整治项目,重点建设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加快组织施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三要做好土地利用。对环境整治拆废拆旧后腾出的土地,要结合村庄规划、镇域规划和乡村振兴总体规划探索实施复垦利用,宜园则园、宜林则林、宜业则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壮大,实现农民增收、资产增值,切实改变农村面貌。

  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张士民要求,邓庄镇和项目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靠前指挥、一线办公,对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央厨房等重点项目,加强协调推进力度,努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方要紧盯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大施工力量,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