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调研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29 09:12:00
分享:

  8月16日,桃城区长张士民就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一线督导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清除隐患,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建合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信誉楼、福苑社区丽景福苑小区、东湖社区天玺香颂小区、东明陶瓷城和浙江村小商品市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就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张士民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创建工作摆在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重要位置,明确创建任务,落实创建职责,保证创建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抓手,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找准问题补短板,进一步夯实基层减灾基础,全面提升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三是整合社会资源。要建立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强化预案演练,加大设施投入,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居民减灾意识与技能,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气氛。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士民强调,一是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思想上更警醒、部署上更严密、落实上更有力。二是坚持预防为主,排查要彻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管控,尤其要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做虚功。要以监管促规范,以执法促提升,倒逼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制度,规范安全管理,严格依法办企、依规生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全面整改要到位。应急管理部门、消防部门要紧盯隐患整改,坚决落实问题、责任、时限清单制度,逐行业、逐领域、逐企业单位建立隐患清单,加强调度,跟踪推进,依清单整改销号,确保所有隐患限期清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基础环境。

关键词:桃城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