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赵革主持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汇报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9-03 14:52:16
分享:

  9月1日、9月2日,衡水市委书记赵革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别听取衡水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王伟、孙世岩、王世昆分别出席会议。

  在听取有关规划工作汇报后,赵革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衡水实际,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为衡水跨越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赵革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站位战略全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衡水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域统筹、“多规合一”,既要实事求是、又要鼓舞人心,立足解决现实问题,谋划制订长远目标,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切实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前瞻性。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制约我市发展的矛盾症结,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务实举措,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多层面、高起点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筑牢以人为本的理念,着力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新型城镇化类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借助外脑智库,统筹利用各类资源,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开门搞规划,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做到广开言路、广纳群言,全力描绘好衡水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赵革,主持,汇报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