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桃城风采

中华大街街道聚焦精细化城市管理 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0-08-09 08:57:41
分享:

  中华大街街道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做到部署到位,宣传到位,整治到位,监管到位,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

  打好宣传攻坚战

  该街道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城管委积极督导施工工地更换公益广告围挡,协调便民市场使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坚决打好创城宣传攻坚战,确保公益广告数量和质量的“双提高”。同时,自6月份以来,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广播、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多次在次干道、背街小巷、便民市场门口等重要场所开展文明出行、文明经营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打好治乱攻坚战

  为从根本上治理乱贴乱挂、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扔乱摆等行为,本着疏堵结合、文明执法原则,该街道城管委全员发动,全面出击,围绕辖区内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整治不规范经营、露天烧烤等问题,逐项排查,逐一解决,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城市容貌的顽疾难症。截至目前,治理不规范经营20余家;治理乱堆乱放、垃圾死角100余处、拆除条幅20余条,暂扣违规经营桌椅13套、炉具7件,发放整改通知17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打好治违攻坚战

  该街道不断加大户外牌匾广告规范力度,对辖区次干道、两侧违规的门店牌匾、墙体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拆除未经允许设置的指示牌和陈旧破损、设置不当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牌匾标识800余处,墙体广告1200余个。同时,督导拆除违规私车地锁100余个,督导占用绿地堆放物品等行为10余处。

  抓好常态化监管

  该街道积极分配管控任务,坚决巩固创建成果。街道城管委成立联合执法组,每5人一组,采取“错时巡查,延时管控”的方式严守创城整治重点区域,保持工作成效。对不规范经营常出现的高峰时段、夜间时段无缝隙管控,对已经取得整治成效的地点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将严管化为日常,将监督化为习惯,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创城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