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凝聚正能量 衡水市“抗疫先锋·衡水好人”故事汇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李珊珊
2020-05-17 15:01:0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实习记者李珊珊)展示好人事迹,传递好人精神!5月16日下午,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主办,衡水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抗疫先锋·衡水好人”故事汇活动拉开帷幕,吴建朝、李志军、刘栋、代金占等25人荣获“抗疫先锋·衡水好人”荣誉称号。

  这25名“抗疫先锋·衡水好人”分别来自医务、公安、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等行业领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坚守,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义无反顾、负重前行,成为抗击疫情的典型代表。节目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讲述了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

“抗疫先锋·衡水好人”故事汇活动颁奖现场。实习记者李珊珊 摄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党和政府需要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收到省里发布援鄂通知,吴建朝第一时间请缨,成为衡水援鄂首批医疗队队长;“最让我们担心的是这么严重的疫情防控,我们没有遇见过。最让我安心的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支持。”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志军在整整100天的时间里,24小时坚守岗位,直至患者痊愈出院;“多渠道、多方面动员,千方百计保证供应。”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工业科科长孟辉千方百计采购重要防护用品保障全市供应,经常深夜押车接货,只为与供货商直接见面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我们在一线投入重症监护室工作,难有病人被治愈出院后的鲜花和掌声,但我们有的是一份坚守岗位的决心。我们和武汉医护人员一起取得了抗疫阶段性的胜利,现在回到衡水,我们将继续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组长王艳磊说。

  此次“抗疫先锋·衡水好人”故事汇录制发布,是向抗疫英雄致敬,为社会树立榜样,旨在让英雄事迹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热情和干劲,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故事汇将在衡水新闻频道分别于5月18日17时40分、21时08分,5月19日7时、12时播出;在衡水公共频道分别于5月18日18时30分,5月19日12时30分播出。

  “抗疫先锋·衡水好人”名单如下:

  衡水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吴建朝

  衡水市疾控中心检验中心检验师李倩

  衡水市三院副院长孟庆华

  武强县医院医共体办公室主任陈更谦

  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苏艳文

  阜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永胜

  故城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马玉洁

  衡水市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姜立杰

  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志军

  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郭庆飞

  枣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副科长范桂胜

  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记者刘栋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麻森所所长边晓亮

  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副所长孙志远

  衡水日报社记者张向南

  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组长王艳磊

  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消费品工业科科长孟辉

  深州市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乔辉

  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科主任贡瑞霞

  故城县医院心内二科住院医师任运达

  阜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耿文泰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师孙芳芳

  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马春爽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四病区副护士长代金占

  阜城县人民医院心肺内科护士王晓晓

关键词:衡水市,抗疫先锋,故事汇,启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