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9日衡水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进馆前需提前实名预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5-16 18:29:55
分享:

昔日市民在衡水市图书馆阅读书籍场景。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5月16日,记者从衡水市图书馆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恢复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根据文化和旅游局《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要求,经上级主管单位批准,衡水市图书馆将于5月19日恢复开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面向读者开放,入馆可借还图书和办理读者证,暂不提供馆内阅读服务,具体时间如下:上午9:00—12:00,下午14:00—16:00(周一全天闭馆,整理内务,全面消毒)。

  开放区域:一楼综合阅览室、三楼文学阅览室、三楼自然科学阅览室、四楼社会科学阅览室,其他区域暂不开放。

  进馆须知:

  1、开馆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人员限流措施,读者入馆需提前通过衡水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每日进馆人员(上午≤300人,下午≤200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50人;

  2、图书馆现只开放正门出入口,所有读者须佩戴口罩并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本人身份证及电话信息,出示预约码和河北健康码后有序进馆,体温超过正常温度,该馆将积极采取应急防控措施;

  3、进馆后须全程佩戴口罩,借阅中与其他读者保持安全距离1.5米。为了读者的健康安全考虑,建议使用自助办证机办理读者证,请办理借还手续完毕后自觉及时离馆,馆内工作人员也会做出必要的善意提示;

  4、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健康,暂不对未成年人开放,请入馆读者不要携带青少年儿童进馆,少儿图书可由家长代还;

  5、对于因疫情期间逾期未归还书籍,该馆已作延期处理,不会产生逾期费用。另外,读者需全部归还逾期书籍后方可再次借阅。

  馆内安全防控:

  1、开馆前馆内全面消毒,馆内全部图书、全部电子设备进行消毒杀菌;

  2、对读者每日归还图书,统一指定地点存放、统一进行消毒后上架;

  3、开馆后每天定时通风、消毒,对出入口、电梯间以及馆内所有阅览桌椅、地面、卫生间和电子设备等定时消毒,保持环境卫生安全。

  疫情期间,衡水市图书馆将最大限度为读者提供安全卫生的环境,敬请各位读者与场馆一起打造安静文明的公共空间!

关键词:衡水市,图书馆,恢复开放,通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