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谢志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枣强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6 15:41:08
分享:

  4月27日,县委书记谢志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刘新营、门保彬、李佩池、张英等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县领导王万青、李红星、裴世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就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的坚定意志和对广大党员干部关心激励的博大情怀。中办、国办印发的《规定》,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对于推动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时刻站在政治高度来认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认清新时代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意义,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破解复工复产复学中的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要守住精文减会的硬杠杠,注重提高文件质量和会议效率。要改进督考方式方法,切实从重材料向重实绩转变、从重留痕向重担当转变、从多头考核向联合考核转变。要不断提高调研实效,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发现急需解决的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有效对策和管用办法。

  会议要求,要通过改革为基层减负,扎实开展好乡镇改革工作,推进审批服务权限下放、综合执法改革,着力破解基层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为基层减负,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打造系统性、全覆盖的网络平台,进一步减轻基层干部负担。要健全完善制度为基层减负,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厘清责任边界,用活用好容错纠错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强调,要用依法依规、严谨务实的举措,抓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对侵犯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

关键词:谢志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