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谢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枣强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20 11:33:41
分享:

  4月16日,县委书记谢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刘新营、门保彬、李佩池、张英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省委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省、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来我县调研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就信访稳定、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抓牢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强化危机意识,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紧密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开展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集中力量攻坚,坚持推动各个领域问题彻底解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我县调研讲话要求,始终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的职能定位,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特别是在信访稳定工作中,要严格坚持“事要解决”的原则,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县政府党组提交的相关议题。

关键词:谢志强,主持召开,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