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左俊勇、李信华就复学复课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20 11:33:41
分享:

  4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左俊勇、代县长李信华到饶阳中学调研复学复课工作。副县长牛荣霞参加调研。

  调研中,左俊勇、李信华实地查看学校出入口、隔离室、学生宿舍、食堂等,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认真听取县教育局和饶阳中学负责人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以及复学复课情况汇报。

  左俊勇指出,做好复课之后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推进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各个环节的工作,着力构建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集中重点场所管理,及时掌握学生、教师等人员的健康信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上报。

  左俊勇强调,高考对于学生甚至整个家庭来说至关重要。一方面,要加快教学进度,争取在高考前完成高三阶段学习计划。另一方面,要加大对复学后,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力度,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状态,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

  左俊勇指出,要继续做好其他年级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利用好线上教育平台和优质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课程,确保学生在家学习生活张弛有度。

关键词:左俊勇,李信华,复学复课,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