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饶阳县

县长左俊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

来源: 饶阳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0 15:29:46
分享:

  3月3日下午,县长左俊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欣,副县长赵建华、李瑞峰、刘学超、牛荣霞、刘明炜,李海波,政府党组成员刘英壮、魏同彦、石宏业、周艳威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饶阳县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指标任务,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方向,精准发力,确保2020年与全国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就《饶阳县2020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饶阳县2020年农业发展实施方案》、《饶阳县2020年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2020年是饶阳县聚力加快发展、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方案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下一步,我县工业要以“雄安研发、饶阳制造”为统领,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农业要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为统领,聚力加快“五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打造科技农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要以打造“雄安新区”卫星城为统领,加快发展一批公共服务、旅游、康养等项目,打造气质独特、精致宜居的现代小城。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工业、农业、城建等重点项目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等工程,细化全年任务目标,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2020年全部完成。
  会议通报了饶阳县2020年2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会议指出,20项民生实事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副县长、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各项民生工程调度,确保将各项工程建成高质量的民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饶阳县2019年度火灾形势分析报告,就2020年消防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消防安全是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2020年要继续保持工作势头,杜绝麻痹大意、放松警惕思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就《饶阳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饶阳县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进行研究。会议指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是“三创四建”的核心内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按照方案责任分工,扎实做好资金筹措、地块落实、苗木准备、组织实施等工作,尽快掀起造林绿化高潮。要统筹推进造林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增加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造林质量和效益,确保实现景观、生态、经济效益多赢。
  会议就《饶阳县“党建+信用+金融”信用村、信用户业务管理办法》进行了研究。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党建+信用+金融”信用村、信用户试点改革为载体,全面打通从金融机构到农户融资贷款的“绿色通道”,为农户脱贫致富引入资金活水。

关键词:县长左俊勇,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