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区:“1+4”工作机制助力52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任建双 赵萌
2020-04-08 09:34:0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任建双 赵萌)“员工都安全回来了吗?”“防疫物资充足吗?”“洗手池要备好消毒洗手液,在醒目处粘贴科学洗手方法宣传海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副镇长梁国宁每天都到分包企业转转,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生产和准备复工复产过程中,镇政府给予不少帮扶和支持,包括员工返岗、防疫物资准备等。”衡水市龙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华龙手里拿着一张每日更新的复工情况向记者介绍道,“2月11日公司复工到现在,已恢复产能的90%,日生产量达到100万支,复产速度超过了预期。”

 

 衡水龙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赵萌 摄

  衡水市龙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药品包装的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上游企业黑龙江某药企生产的口服液脱销,有药没瓶,该公司申请复工生产药瓶,早日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接到公司的复工申请后,邓庄镇包联责任人入企业、访人员,对每个员工及其家庭成员进行了调查摸底,要求桃城区以外的员工暂缓返岗,并同企业和员工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就防疫物资准备、隔离间、门岗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等进行多次复工前的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出台《企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南》《开工企业必须做好的几点》等文件,帮助该企业制定符合自身的疫情防控方案,并对返岗员工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人一档”管理,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扫清了障碍。

  这只是邓庄镇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保障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邓庄镇创新“1+4”助力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机制,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全力做好生产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1”,即建立一支包联队伍,该镇班子成员按照片区划分,对片区内企业实行包联机制,全程参与企业复工监督管理工作。“4”即把好企业防控机制关,包联队伍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和管理体系,协助制定符合企业自身的疫情防控方案,改进防疫工作措施;把好企业人员排查关,针对不同人群制定分类返岗措施,进一步规范企业疫情处置工作;把好企业错峰有序复工关,对规上企业、重大项目以及涉及到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的企业,执行优先开工原则,对其他企业引导有序开工,合理确定开工期,对人员密集型企业实行减负荷开工,严格控制工人数量,防止交叉感染;把好后续督导关,企业包联责任人与镇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开工后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实行日跟踪、日汇总。

衡水鸿鑫矿山有限公司消杀现场。  赵萌 摄

  该镇还为各复工企业建立了专门的防疫微信群,每天在群内推送新冠肺炎相关预防知识,呼吁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遇到紧急情况时可直接在群内向镇政府寻求帮助。

  梁国宁表示,邓庄镇将继续主动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管与帮扶并举,助力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截至目前,该镇已帮助52家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