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复学模拟演练!河北衡水景县中学做好复学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郑连池 宋帅
2020-04-05 21:54:5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郑连池 宋帅)4月3日,在河北衡水景县中学大门口,40余名高三教师扮演的“学生”佩戴口罩,相互间隔1.5米,在学校防控人员的监督引导下,依次进入安全检查通道,经过红外线感应体温测试无恙后,有序进入学校。

     河北衡水景县中学校长白东岭(左一)为景县教育局局长曹路顺(右一)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河北衡水景县中学 供图

  “学校把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活动作为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以校长白东岭为组长、全体校领导班子为成员的演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安全复学方案。”据河北衡水景县中学办公室主任任家英介绍,为积极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校购置了4套红外线测温门,并已完成安装测试,教室、宿舍等地安装紫外线消毒灯1100多套,储备额温枪231个,口罩82000个,体温计9000余个,消毒液、洗手液若干吨,疫情防控物资实行统一调度、正确使用,并采取随用随储机制,随时保障全体师生两周防疫用量。

学校高三老师扮演的“学生”经过红外线感应体温测试无恙后,有序进入学校。郑学建 摄

  3日上午9时,疫情防控复学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包括师生返校进校门、行李消毒、宿舍整顿、教室上课、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错时就餐、宿舍就寝、每日“两消毒”、“三通风”、学生突发疾病等十个方面。

    演练现场,学校只开放南门,共设立4条红外线测温通道,每条通道由4位教师值守,通道之间间隔1.5米。参演人员体温正常且行李消毒后,自行到学生宿舍整顿。学生入学时若体温出现异常,则由负责教师引领至体温复检处进行二次测温,确认发热后,联系家长及时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就诊。

    在宿舍就寝环节,为降低宿舍学生密度,学校安排每间宿舍4人,如厕、洗漱时要有序进行,保证不低于一米间距。学生在起床后,将各自卫生收拾好,开窗通风,喷洒消毒液,离开时打开紫外线消毒灯进行灭菌消毒。

学生上课时,单人单桌保持安全距离上课。郑学建 摄

学校采取错时就餐,就餐时,每人一桌,同向就餐。河北衡水景县中学 供图

  在模拟学生上课时,学校严格按照复学标准,安排每个教室坐30人,在教室内学生们单人单桌保持安全距离上课。针对就餐环节,演练模拟了错时就餐、列队取餐、间隔就餐和同向进餐的就餐流程。学校共有6个食堂,每个食堂取餐点地面间隔1.5米贴红、蓝、绿警示线,就餐时,每人一桌,同向就餐,每个食堂保证低于100人同时就餐。

  演练结束后,景县教育局局长曹路顺、副主任督学王洪良一行还参观了该的医务室、防疫物资储备库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曹路顺表示,防控演练的目的是未雨绸缪,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复学后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关键词:河北衡水景县中学,衡水景县中学,河北景县中学,衡水教育,衡水中学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