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825家工业企业全复工!景县“三大‘疫’举”层层落实助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李维杰
2020-04-03 09:43:03
分享:

海伟集团生产车间正在生产医用防护用品原材料。卢增晖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李维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景县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县2825家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82%的规上企业已恢复到疫前生产经营水平。

  用足用好上级政策。该县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稳定就业、企业社保、信贷投放、资金支持等15个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解决企业用工难方面,该县在全市创新实行“两点一线”管理,为员工统一发放“企业职工出入证”,确保职工出家门进厂门、出厂门进家门,可管可控,不出问题。在金融支持方面,该县协调金融机构为相关企业办理了贷款延期手续、解决了流动资金难题,为相关企业申报了国家金融贷款。在社保减免方面,目前共为全县163家中小微企业,退还企业承担的养老、工伤、医疗三项社保费240万元。

  严格落实包联制度。该县严格落实县级干部包联责任制,制定了《景县规上企业、外贸重点企业、防疫物资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县级干部包联名单》,县四大班子27位县级领导对全县110家规上企业、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含规上1家)、6家外贸重点企业(含规上企业2家)以及29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展包联服务,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实现了全覆盖;针对企业发展诉求,坚持分类施策、分级施策、因企施策,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比如,对海伟、瑞朗德、鑫源等生产医疗防护用品的企业,该县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疫情期间这几家企业均在满负荷生产医疗防护用品。

  及时提供防疫物资。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大力做好企业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缓解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短缺压力,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县企业发放了一次性口罩6.8万个、84消毒液3.6万斤、医用酒精1万斤、测温枪247个等防疫物资,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县还成立了4个企业督导检查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不定期、不间断的督导检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景县,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