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4月1日 衡水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4-01 12:34:3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让患者尽早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药品,减轻群众看病负担,衡水市确定从4月1日起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据了解,本次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范围为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自愿参加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共计321家。

  本次集中采购32种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其中有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

  据统计,衡水市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年采购量2678.44万支/片,32个中选品种平均降价幅度72.81%。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明显,如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价格分别降低了81.26%和95.73%,患者药费负担明显减轻。

关键词:4月1日起,衡水,药品集中采购,减轻负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