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3-17 09:12:47
分享:

  3月15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就经济运行讲了意见。副市长崔海霞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吴晓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吴晓华要求,一要立足于早发现,突出农村社区、复工复产企业等重点场所和涉湖北人员、发热人员、境外返衡人员等重点人群,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排查流调再精准。二要坚持摸清底数、源头把控,落实包联、动态把握,搞好转运、完善流程,建立闭环工作链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再严格。三要推动复工复产向全面恢复产能转变,大型企业复工复产向中小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转变,重点行业复工复产向畅通整个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转变,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向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农业生产全面恢复正常转变,复工复产再加速。四要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问题、落实政策,企业帮扶再加力。五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准发展的着力点、增长点和突破口,形成更多实物增长量,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经济运行调度再加紧。六要不折不扣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政策,做好困难人群、弱势群体保障工作,关心关爱再抓实。七要开展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管控,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安全稳定再抓牢。

  各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县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参加会议。

关键词:吴晓华,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