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3-05 10:11:14
分享:

  3月3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及市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治保障的实施意见》,研究审议环境治理有关方案,听取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市委《意见》的贯彻落实,努力在依法防控疫情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尊法学法知法守法,营造浓厚的依法防控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建设美丽衡水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强化协同、严格考核,争取年内再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衡水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是着力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专家查隐患制度、企业“双控”机制,全面排查危化企业生产、运输、销售全链条风险隐患,知责明责领责尽责,不等不靠抓好复产复工复市复课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搞好培训对接,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构建支撑全市长远发展的空间蓝图,为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加快工程橡胶产业提档升级的实施意见、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工作实施意见、养犬管理服务费收费标准等事项。

关键词:吴晓华,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