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一项一策”推进基建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 桃城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3-15 09:26:00
分享:

  近日,在10千伏卢村5077线路25号杆施工现场,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和工程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登记个人信息后,经“一人一档”信息核对和测温正常后,依次进场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是该公司采取“一项一策”,推进电网基建工程有序复工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基建工程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安全,按照“政企联防联控、工程一项一策、人员实时管控”原则,建立复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管理体系,制定复工实施方案并通过政府发改、防疫、社区等部门的审批和核查。优化复工计划,做好施工现场防疫管控措施落实,积极推进主网输变电工程平安快速复工。

  在工程复工建设中,该公司“一项一策”逐个制订详细复工计划,明确有关隔离等防疫重点要求,加强施工现场作业环境检查,全部满足复工条件的才能复工。积极落实复工各项基本条件,按计划组织召开复工前“收心”会,全面掌握复工作业内容和作业安全风险点;对施工机械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施完好无损;加强施工人员安全管控,利用人员进场施工前的隔离期开展安全规程自学和网络学习、线上考试等办法,做到施工人员安全考核不过关不允许进入施工现场。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建立“一人一档”,提前做好复工人员资料报审工作,缩短人员等待时间,对工程复工人员进行摸排,在满足安全施工的条件下尽量减少项目部及施工人员数量,按照“本地人员优先、非重点疫区人员优先”的原则合理安排复工人员。提前安排人员对隔离驻地进行消毒,积极联系防疫物资购买,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印发防疫及心理疏导手册,有序组织各工程复工,落实工地封闭管理有关要求,坚持人员健康监测,定期上报防疫信息,确保工地无疫情、工程有进展。

关键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基建工程,复工责任编辑: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