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武邑供电公司加强巡视确保线路走廊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0-03-13 09:35: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鲁林锋)“您好,我是武邑县供电公司兴武供电所台区经理张杰,请问您申请的变压器暂停时间是否需要调整?暂停恢复的计划有变化吗?”近日,台区经理张杰一直在主动询问辖区企业用电需求。

  当前,武邑县辖区内大型工业企业、中小型工业企业及一般工商户已陆续复工复产,用电负荷逐步回升。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及各乡镇供电所通过加强重点区段线路的巡视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对涉及复工企业、商户的输电线路,组织班组人员进行远程监控及特殊巡视,保证线路隐患异常可防可控;严格落实“精细化”运维理念,进行输电线路“地毯式”消缺,对影响线路运行的鸟窝,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对影响通道安全的线下树障及建筑物,积极与户主协商联系进行修剪移挪,并利用微信群对清障工作进行拍照上报,确保消缺工作扎实开展。同时还要求各生产运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规学习力度,充分利用轮班交换期的机会,扎实学习安规技能知识,通过组建“安规知识学习群课堂”等网络方式进行模拟自我考评,此举有力提升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班组人员的安全生产理论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2条10KV线路巡视,清除树障115处,移除鸟窝86处,完成带电消缺31处,更换故障农排变压器5台,为防疫和春灌保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关键词:武邑供电公司,巡检,消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