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枣强县

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枣强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8-30 10:35:05
分享:

  8月27日,枣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新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李佩池、张英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县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视频会议、全市财政预算监督和代表之家建设会议、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中期自我考评报告》,研究了《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促进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2019年县直部门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方案》,以及财政、教育、卫生、水利、环保、节能改造、人居环境等方面的有关事项,并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县委和乡镇党委、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排查梳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难。要把人大代表之家和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作为人大工作重要抓手,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的视察和审议,深入推进家站建设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明确新时代县政协职能定位,完善机制、丰富形式、发挥作用,搭建好政治协商平台,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客观审视全县扶贫脱贫工作成效,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完善数据常态化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孝亲养老”工作,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健全完善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机制办法,在倍增发展、技术创新、平台搭建、人才队伍、挂牌上市、外贸出口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促进民营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县直部门“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坚持科学测评、精准测评、创新测评,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做到干净廉洁过节,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精心安排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在此基础上,扎实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重项工作和民心工程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枣强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