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袁洪彪:冲在前,干在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文婧 牛军凯
2020-02-25 17:37:2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文婧 牛军凯)疫情面前,更能体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曾荣膺“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幸福衡水·最美蓝天卫士”的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分局副局长袁洪彪,勇当战“疫”环保急先锋,深入一线持续奋战,用心用情攻克难关。

袁洪彪(左二)在医疗机构了解情况。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分局 供图

  桃城区作为衡水市主城区,有大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成为了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医疗废物的去向更是备受关注。春节期间,袁洪彪主动请战,带队前往各医疗机构或隔离观察点,深入到医疗废物存贮间检查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情况及台账记录,到污水处理站检查治理设施及消毒设施运转情况;指导医疗机构编制疫情期间医废处置应急预案,排查每一个涉污环节,帮助编制应急处置计划,不放过一个小细节。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与坚持下,各项污染物均稳定达标排放,为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袁洪彪(右二)深入到医疗废物存贮间检查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情况。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分局 供图

  工作中,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袁洪彪和同事们戴上口罩、手套就上了“战场”。他怕同事们有顾虑,总是第一个进入最危险的医疗废物处置车间,细致地完成每一项检查。“洪彪,你怕么?!”朋友听说后关切地问他。“说实在的,怕!但我更怕的是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威胁到群众身体健康,怕饮用水受到污染不能保障千家万户的安全。”

  当前,桃城区的企业陆续开工复产,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分局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领域监管工作,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袁洪彪带队,对衡水征峰面粉厂等辖区内多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帮扶执法检查,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情况,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企业发展解忧降压减负,全力服务企业生产。

  “环保人的责任就是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我们必须舍小家顾大家!”这是袁洪彪对自己的要求。在平日的工作中,他坚守在防治大气污染第一线,本来春节假期除去值班任务能回家短暂休息,陪伴在父母妻女身边,但突发的疫情让他又一次选择了立即返岗挑起重担。

  从抗霾到抗疫,从“最美蓝天卫士”到战“疫”急先锋,和千千万万生态环境系统的同仁一样,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捍卫“衡水蓝”,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衡水,抗疫,袁洪彪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