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武邑县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送“暖心礼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孙艳雪 张静
2020-02-22 17:2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孙艳雪 张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邑县四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武邑县印发了《关于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办好八件实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奋战在湖北的医务人员办好八件实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县建立“一对一”关怀机制,全面了解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及家属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帮助解决;家中有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老人的,可留一个成年人在家照顾,所在单位要给予准假支持;定期送“暖心包”,为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家属每周送上一份“暖心包”,配置口罩、消毒液以及蔬菜、水果等,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由县财政出资,为每名支援医务人员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及时兑现政策待遇,将一线医务人员的临时性补助、绩效工资等政策落到实处,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在感染及治疗期间的工伤医疗待遇;安排免费体检,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加强组织关怀,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发展为中共党员,优先评聘职称,优先提拔使用,优先申报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由县财政出资奖励;享受子女就学照顾,当年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在县内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当年入学小学、初中、高中的,可自主选择县内学校,按公助生待遇直接录取。

  《通知》的发布让远在湖北一线的武邑县医务人员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八件实事,件件都用细致周到的关怀照顾,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了最渴望解决的问题,让他们能够全身心地在前线努力工作。

关键词:武邑县,实事,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