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一县一课” 衡水把扶贫产业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李国涛
2020-02-24 17:26: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李国涛)“没有产业,即便脱了贫也不能长久。发展产业必须调整种植结构,改变经营模式,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衡水市扶贫办副主任李双星围绕怎样发展产业、发展什么样产业等问题,为武强县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接地气、内涵丰富的产业扶贫培训课。

武强县主会场培训课。衡水市扶贫办供图

  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发展产业是脱贫之本。连日来,衡水市扶贫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脱贫目标,积极谋划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力争做到防疫不松劲、产业发展不停歇。据介绍,此次培训课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在武强共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来自该县各乡镇区种植大户、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金银花易种植、玫瑰花效益好……培训课上,李双星还“量身定制”产品“套餐”,向与会人员推荐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引起了大家浓厚兴趣。“李主任的课通俗易懂,收获特别大。我觉得黄蜀葵这个品种不错,今年先组织种植大户种上50亩,如果效益好,明年全村推广。”武强县武强镇西樊屯村党支部书记寇占稳感触地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课既是衡水市扶贫办创新思路、疫情期间推动产业发展不停歇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产业扶贫培训“一县一课”的第一课。本次培训以“送教上门”的形式,让群众认识到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要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要发挥好产业扶贫的普惠性、根本性作用。”李双星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产业发展关系着群众的“钱袋子”,一刻也不能等。下一步,衡水市扶贫办将迅速组织人员对其他县市区进行培训,重点推广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加快提升群众“造血”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衡水,扶贫产业,家门口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