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检察院:临时党支部筑牢“战疫”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红秀
2020-02-19 19:14:00
分享: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党员们对来往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吴红秀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吴红秀)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党员们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先锋模范作用”的指示精神,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分包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分包社区工作组共18名干警,其中9名党员干警。2月7日,经县直工委批准,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院主要领导、中层科级干部分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和临时党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组建后,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支部工作职责,明确了岗位任务分工。临时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开展防疫指挥、人员分工及宣传教育工作,带领干警加强人员进出检测排查,对来往人员做好体温测量、身份登记、劝返工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形成“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党员个人先锋示范”的良好氛围。

  2月9日,县直工委领导到临时党支部慰问,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党支部,“战疫”,堡垒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