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朱同辉出庭公诉涉恶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2019-03-20 17:01:1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王琳)3月15日,故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同辉出庭公诉该县首起开庭审理的涉恶案件。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该院检察长带头办理涉黑渉恶案件,亲自审讯犯罪嫌疑人,亲自出庭支持公诉,今年已经起诉渉恶案件2起。本案是一起该县开庭审理的第一期涉恶案件,本次开庭涉案敲诈勒索犯罪9人,查证属实并起诉案件11起,光起诉书就有11页。法庭上,公诉人同8名辩护律师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情节,针锋相对,你来我往,进行了唇枪舌剑得激烈辩论,在最后陈述阶段8名被告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自愿认罪服法,接受法律的制裁。该案庭审整整一天,过程规范严谨,控辩双方发表了公诉和辩护词,既充分履行了公诉职能,又切实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还对旁听的群众及公职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庭审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充分体现。

  本案虽然涉及人员众多,犯罪数量多,办案压力和难度不言而喻,但该院以检察长为组长的办案组立足检察职能,严密部署,办案过程中加班加点,有条不紊而紧张有序且一丝不苟的工作,把牢证据关和事实关,通过召开检察官联席会等多种形式群策群力、集体决策,依法快捕快诉。该案庭审的良好效果和该院缜密高效的办案效率受到了在该院督导工作的市院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由于领导以上率下,发挥了头雁效应,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震慑了黑恶犯罪分子,促进了平安故城建设。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朱同辉,出庭公诉,涉恶案件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