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故城县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齐红雨 王希录
2020-02-15 17:03:5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齐红雨 王希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共青团故城县委积极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在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的前提下,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汇聚青春力量。

故城县青年志愿者协助小区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摸排工作。王希录 供图

  连日来,共青团故城县委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街道、入社区、进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人员流动大、卫生条件差的商贸区、街道,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叮嘱商户和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在社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分发免费防疫物资,宣传防疫政策和办法,协助小区分包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执勤及摸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发动到位、防控到位;在县疫情防控营东隔离医院,志愿者们通过医务人员向隔离区儿童患者转交玩具、书籍、食品等,缓解患者心里压力。

  据了解,共青团故城县委将继续开展舆论引导、防控宣传以及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夺取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故城,青年,志愿者,疫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