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景县:“父子兵”坚守阻击疫情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2020-02-04 16:0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把口罩带好,别用手摸口罩的外部。”“我拦车的时候你站远一些。”在衡水景县庙镇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交警张小乐与医务人员张峰时不时地相互嘱咐着。

交警张小乐与医务人员张峰对进入市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

  张小乐是衡水景县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他的父亲张峰就职于王潼中心卫生院。临近春节时,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张峰被调往防疫一线。大年初二,作为交警的张小乐也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恰巧被分派在父亲张峰工作的疫情监测点上。因疫情没有一起过年的父子又因疫情聚于抗击疫情的“战场”,两代人成了同一“战壕”中的“战友”。

  张峰说:“小乐在我眼里一直是个孩子,但一起抗击疫情后我发现,他已经成了敢于直面危险的男子汉。”在忙碌的工作中,张峰与张小乐的交流不多,但父子俩总能将一瞥目光留给对方,这既是亲情的自然流露,也是面对战“疫”时的相互鼓励。

  张小乐坦言到:“父亲的工作就是直面疫情,平时我也十分担心。现在我俩在同一岗位上做防疫工作,有什么问题我们父子共同面对,心里踏实多了。”

关键词:坚守,疫情防控,“父子兵”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