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阜城县崔家庙镇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安猛
2020-02-10 16:01:3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安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阜城县崔家庙镇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机结合,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农民增收打下基础。

  崔家庙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设置检测点,管住进来人、管住出去人,做到有人员、有措施、有记录、有台账,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崔家庙镇在前期规划基础上,着力发展高粱种植主导产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对全镇农户开展走访动员,要求大家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专注春耕生产,杜绝扎堆聚集。镇领导督导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等,推进种植大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落实种植地块工作。目前,全镇干部职工已开展走访宣传2万余人次,落实高粱种植面积40000余亩。

  针对当前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气候特点,该镇通过发放明白纸、推送微信等方式引导农民及时关注田间生产,督促各村加强管理,控旺保稳,促弱转壮,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为全力配合县农业农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该镇积极动员涉及的村按照项目施工要求,做好项目区地面清障、地上附着物清除等工作,对利用价值不大的田间道路重新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规划调整。

  为确保群众春耕生产不受影响,阜城县崔家庙镇还针对防控疫情期间各村多处路段设置卡口的现状,专门留出一条生产绿色通道,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小到最低。

关键词:衡水,崔家庙镇,疫情防控,春耕责任编辑:胡竞文